git 和github

9月 7, 2020 261点热度 0人点赞 0条评论

Linux 之父林纳斯(Linus) 在 1991 年创建了开源的 Linux 系统,随着 Linux 代码量越来越大,合并志愿者提交的代码已经无法依靠人工完成,所以 林纳斯 选择了商业的管理软件 BitKeeper ,来管理 Linux 的代码版本。

在 2005 年,BitKeeper 公司发现,有 Linux 社区的人试图破解 BitKeeper 软件,他们决定收回 Linux 社区的免费使用权。Linus 对此事调解数周无果,决定自己搞一个。他花了十天时间用 C 语言写好了一个开源的版本控制系统,就是著名的 Git。

图片描述

(先写出一个操作系统,再用 10 天写出 Git,林纳斯已经不能用大神来形容,只能理解为外星人来技术扶贫的)

2007 年,旧金山的三个年轻人觉得 Git 是个好东西,创建一个公司名字叫 GitHub,第二年上线了使用 Ruby 编写的同名网站。这是一个基于 Git 的免费代码托管网站(有付费服务),十年间迅速蹿红,击败了实力雄厚的 Google Code,成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代码托管网站。根据 2018 年 10 月的 GitHub 年度报告显示,目前有 3100 万开发者创建了 9600 万个项目仓库,有 210 万企业入驻。

值得一提的是,GitHub 的创始人、CEO —— Wanstrath 是一位大学肄业,自学成才的程序员。

而他大学的专业是英语,相当于我们的“汉语言文学”专业,是一名地地道道的 “文科生”,如今,他的身家可能超过了 10 亿美元,也算是一位自学编程成才的标志人物吧。

图片描述

李 锋

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留下

文章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