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 挂载大硬盘

12月 19, 2019 362点热度 0人点赞 0条评论
注意:本文中的磁盘/dev/xvdb 为作者测试服务器上的命名,在您的服务器中可能是 /dev/sdb  /dev/vdb  等等,请按您的磁盘名称修改,阿里云的ECS为/dev/vdb 创建挂载目录,这个创建挂载目录根据自己的需要来 很多软件的安装目录和数据存放目录是/home里,如果是要将硬盘挂载到/home目录,这里就不需要创建home目录了,因为系统本身就有了这个目录。 下面我假如创建一个目录放网站文件或安装软件的目录,如www之类的,你不一定非要用www哦。比如宝塔面板是安装到/www目录mkdir -p /www 确认是否有没有分区的磁盘,如下图,没有分区的磁盘是 /dev/sdb ,在您的服务器中可能是 /dev/xvdb 请注意按实际名称修改fdisk -l 使用“fdisk -l”命令查看硬盘代号。 当硬盘小于等于2T时,可以用fdisk。 fdisk /dev/sdb 1、查看帮助。 输入:m 2、新建分区。 输入:n 3、创建逻辑分区 输入:p 4、输入分区号以及指定分区大小 依照提示,回车表示默认。 5、检查分区情况(此时还未执行分区操作) Command(m for help):p 6、保存退出 Command(m for help):w 当硬盘大于2T时,用parted命令。 parted /dev/sdb (用part命令对3T硬盘进行分区处理) mklabel gpt (用gpt格式可以将3TB弄在一个分区里) unit TB (设置单位为TB) mkpart primary 0 3 (设置为一个主分区,大小为3TB,开始是0,结束是3) print (显示设置的分区大小) quit (退出parted程序) 格式化分区。 mkfs.ext4 /dev/sdb1 将硬盘挂载到文件夹下。 1、手动挂载。 挂载:mount /dev/sdb /www 2、开机自动挂载。 输入:vi /etc/fstab 编辑完fstab的内容后,不必重启执行该命令也可自动挂载:,mount -a 在最后加入:
/dev/sdb    /www    ext4    defaults    1    1

root

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留下

文章评论